大家還是要相信自己內心的那個答案喲♥


各位同學,大學畢業後,妳/你想要做什麼呢?

是想考研究所嗎?還是想投入職場磨練自己?
還是想轉換跑道進修呢?

想必很多人已經有自己的規劃了,
也相信很多人也還在迷惘中吧?

在以往的觀念裡,似乎一定要有高學歷才會有高成就。
但事實是真的嗎?

我想答案未必是YES,也未必是NO的,
答案因人而異。

首先,妳必須找到妳的未來想做什麼呢?
在了解妳有興趣的職業市場,是怎麼樣的型態、
需要怎樣的專業能力等等…

台灣有個很奇怪的教育迷思。
似乎讀大學就一定是投入職場的前備條件。

而大家應該也發現了,
現在門檻似乎已經有提高至研究所門檻的情況…

似乎不繼續升學,似乎就不能與人競爭似的…

真的是這樣嗎?
我個人的答案又是覺得因人而異。

難道真的沒有大學畢業,
沒有研究所的光環就會輸別人嗎?

不,我覺得不論妳是選擇升學,
還是選擇投入職場磨練自己,

要靠的都是一樣的東西,
那就是 — 努力及用心。

有些人學校畢業後,就投入自己所有興趣的產業工作,
並從基層努力學習。

這是需要很多努力以及耐心,
甚至要一些運氣的…

小胖畢業後,因為對機械有興趣,
剛好看見機車行在徵學徒就去學習。

在車行的期間,遇見不會的問前輩,
並且用空餘時間考取自己認為所需要的證照,

在經過幾年的經驗累積,現在也是個不輸大專畢業的能力的師傅。
現在夢想自己能開間屬於自己的車行而繼續努力。

誰說這樣就不是屬於自己的大成就呢?

其實我要表達的,
就是不論妳要進修、轉跑道、進職場等等…

需要的都是努力的心態,
用心學習、適時抓準機會表現自我的能力。

妳讀的科系跟自己的興趣沒有關聯嗎?
妳想要的未來成就跟外界要求妳的不一致嗎?

我個人建議是,嘗試去追夢吧…
或許有人會說我很幼稚,不了解社會的殘酷。


但是我覺得努力的充實自己!
讓自己在未來能打破這世界的鐵則而努力!

讓妳選擇工作,而不是工作選擇妳!
做以前沒做的事,充實自己挑戰困難!




不論您怎麼規劃,也不論是否成功,努力是成就夢想的不二法門。



北極也在無名校園版發文喔~
歡迎各位有空可以來看看我:)

【無名校園版】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mpusu/2770506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北極王子 的頭像
    北極王子

    【一路向北】— 真的很冷的圖文網誌...♪

    北極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