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無名校園六月文喲:)



「哇!xxx妳這樣幫我,安內就敢心耶!」

 

或許,常常會有人對妳這麼說……

 

但什麼是敢心呢?就以台語用詞的字義上來說,

就是感動、窩心等……之類的意 思。

 

相信大家在大學生活裡,不論是感情世界中,或者現實生活,

我們常常會做出些旁人,甚至自己事後都覺得笨的決定……

北極我把這些類型的人,稱做為【敢心人】。

 

嗯?為什麼北極要稱他們為【敢心人】呢?想像一下,

如果把字放在字上,會變成什麼字呢……?

 

沒錯!就會變成憨!所以【敢心人】也就是所謂的【憨人】。

這不是一個貶人的名詞,相反的,

而是對一個勇於為某些事物付出的人所做出的最高肯定!

 

感情世界中或許會碰到

落葉有心,流水無情

這樣的心酸無人知的局面。

相信不少癡心女孩或男孩有這樣的經驗。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局面呢?

 

原因有很多,最常聽見的莫非是:

「我不是她的菜」、「他已經有女朋友了…」

之類以上的因素。

 

或許知道沒有結果,也或許已經受過傷害,

但常因為對方的一句話,

還是傻傻的為對方著想付出,

就算對方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妳的心,

也或許知道對方只是在利用妳,

但還是毅然決然的成為一位「敢心人」,

一個「憨人」。

 

在感情生活中有這樣的人,在現實生活中,

也有許多勇於付出的【敢心人】。

就算與所讀的科系不同,

還是毅然決然的追求自己的夢想。

 

捫心自問,妳敢勇於追求自己所愛的人事物嗎?

 

很多人常常怕會失敗或碰釘子,但就算失敗又如何呢?

 

失敗總比在原地踏步步前進的好,以北極我自己的例子來說,

北極我讀的科系,

是與我所感到興趣的美術相差甚遠的電子工程系,

但是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與大家分享生活的圖文作家,

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圖文創作。

 

從一開始的什麼都不會,創作圖中也有遇過很多問題,

但我沒想過要放棄,

功能不會用就去圖書館翻書,線條會歪就每天練個兩小時,

到現在也快滿一周年了……

 

我依舊還是很多不會,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磨練與學習,

有時真的很累,

但是我 真的很開心,看到某些人因為喜歡自己而每週定期報到,

說真的已經是感動到落淚呀……

 

從一開始的三天沒幾隻貓,

到現在每天會有破百的人來看我的創作

回應我的生活,

說真的,我已經很滿足了,但我不自滿,

因為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與學習……

 

電腦螢幕前的同學們,妳呢?妳有勇氣成為【敢心人】嗎?

為妳的夢想,為妳的 愛情奮鬥嗎?跟我一起來吧!

 

勇於追求的人,一點都不笨,一點都不傻。

 

凡事都有可能,萊特兄弟創造飛機,愛迪生發明燈泡,

只因為他們勇於做夢,也 踏實追夢

在當時或許有人笑他們傻,但是沒有他們的傻勁,

哪來我們現在的文明生活呢?

 

來吧,和我一起做個敢心人吧!

一起努力!一起勇於追求吧!

 

 

 

引伸閱讀:

妳也是癡心絕對嗎?

夢想就像阿凡達

說好的未來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北極王子 的頭像
    北極王子

    【一路向北】— 真的很冷的圖文網誌...♪

    北極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